联通杯·活力社团之淮南联合大学爱心社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团委



一、社团简介

淮南联合大学爱心社成立于1995年的10月17日,是经过校团委的批准,淮南市公安局备案成立的学生组织。在学校校团委的领导下直接开展一切工作。是一个“以献我爱心,为您服务”为己任的社团。

爱心社是一个具有实力和发展潜力的学生社团,也是一个充满活力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大家庭。爱心社是一个以公益性为主的社团,下面设有八个部门:秘书处、组织部、财务部、联谊部、科技创新部、社践部、宣传部、艺体部。

长期以来,爱心社在校党政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以坚持新思路、新方法和早行动、高效率以及团队之间的合作工作精神,立足于校园,奉献于社会,广泛的开展了各项积极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二、活动介绍

1.“向内看”—校内活动

(1)一二·九演讲比赛: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提升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民族自信,抒发爱国情怀,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image.png

(2)手语比赛:有一种特殊的语言它有着特殊的意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听力,不会叙述。他们用双手描绘出自己的声音,手语是他们与世界沟通的桥梁。image.png

2.“走出去—校外活动

(1)义务家教:为激励小学生勤奋好学,努力进取,丰富和充实学生的第二课堂,打好学习基础,同时体现青年志愿者“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为我们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的实践平台。

image.png

(2)敬老院之行:尊老爱老是每个人都要有的传统美德,每个人都会老,步入老年之后,年迈体弱,孤独多病,甚至生活都不能自理的他们,应得到我们及社会的关爱和帮助,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关爱年老朋友,更是义不容辞。

image.png

3.学雷锋之行

雷锋的精神内核,就是无私奉献,舍己为人。这种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个去学习和传承。在学校中,我们会去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更会去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会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学一学“雷锋为人”,杨一杨“雷锋精神”,献一献“真情爱心,做一做“好人好事”。

image.png

三、获奖内容

1、曾有多人被评为省、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2、多次获得了光荣称号:《淮南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淮南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淮南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安徽省百佳团队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安徽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